【深夜食堂001】Tired with tears

深夜食堂2
by 故事矮主人
「哈囉,你好,這是今天的深夜食堂料理,叫做『ㄌㄟˋ』」
「眼淚的淚?」
「不,是疲累的『累』。」
「這與我的故事有什麼關係?」
廚師攤坐在椅子上,這是他第一次當一日廚師,和一般在家的料理完全是兩回事,從頭到尾都沒有休息,直到深夜食堂出完最後一道料理。
 
「其實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完成這道料理,這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聽了你的故事,好像又不小心夾雜我自己的心情了。但感覺你很堅強,應該都釋懷了吧!」
 
誰知道,女孩一邊吃著細細的麵條,喝著清淡的蔬菜鮮菇湯,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了眼淚。
「還是會想起他,我還是覺得他是我這輩子最愛的那個人,好像再也遇不到了。」
「怎麼會,你一定會再遇到更好更適合你的人。」
 
他,很厲害,很幽默,雖然稱不上帥,但總是比我清楚知道自己未來要做什麼。雖然是遠距離,但我仍然相信,這輩子我就是跟定他了。
後來才發現,他並不是這麼想。好不容易相隔了半年後,終於有機會讓兩地的我們再次相聚。
但他告訴我:「對不起,我看不見我們的未來。」
一句話,他用他的未來拆解了我的未來。即便他仍承諾會以朋友的身分繼續關心我照顧我,但幾個月下來,他幾乎沒有再傳一聲最簡單的:「最近好嗎?」給我。
一個人在異地,一次是他離開,一次是他愛上別人,一次是他有了下一個擁抱的愛人。現在想起來,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度過的。
 
幾個月了,這位女孩,並不擅於讓人察覺她的情緒,堅強的外表和永遠豁達的笑容,讓她的眼淚總是埋在心裡,時常連自己也以為沒事了。
幾片水煮的高麗菜,簡單的加一些袖珍菇,搭著甜而淡的排骨高湯,她只說了一句:「恩…很淡……很適合現在。」
對於那男孩的情感,被這道料理再次翻了出來,但已經不再像嚐苦瓜湯一樣難熬,也不再如麻辣鍋的麻到心頭。
而是,淡了,但忘不了。
 
小大廚房的音響隨機的播起了這首歌:「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,我以為我能過得很好,誰知道一想你,思念苦無藥,無處可逃。」
 
女孩對這好像聽得懂她說話的音響罵了一聲髒話以後,默默的吃完這碗,屬於廚師的疲累和她的眼淚。
 
當我們品嚐料理時,直覺反射對於料理的感受,其實也會回應我們人生的某個片段。
蔬菜鮮菇麵的淡歸淡,卻又難以假裝味道不存在。
就如我們人生中可能遇見了一些人,發生了某些事,即便好像時間漸漸沖淡了一切,假裝我們也都忘記了,
卻又會在下次的某個場景某個時刻,再度想起。
那種感覺並不濃烈,不再崩潰大哭,心如刀割,但你可以深深感受到它一直都在。
深夜食堂,用料理聽你的故事,煮出你的心情。
 
關於深夜食堂
顧客透過文字,和小大廚房的廚師傳達想要訴說的一段故事。
小大廚師,在字裡行間,為顧客設計一道屬於他的心情料理。
當料理與故事碰撞在一起時,廚師會如何設計這道料理呢?吃下去的味道會變得如何呢?
重點不再是加了幾匙的油,少放了多少的鹽,
而是用味覺對話,用料理重溫回憶種種。
深夜食堂,下回見: )
lee1 (1 - 1)
蔬菜鮮菇麵+清炒芹菜

發表留言